经验分享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专题管理 > 清廉金融文化专栏 > 经验分享 > 正文

牢记使命 锚定愿景 落实落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

2021-03-23 08:59:26来源:福建保险网作者:通讯员 周秀娟阅读次数: 添加收藏
摘要:

 为统一思想,强化自觉,不断增强廉洁教育针对性,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,今年以来,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党委、纪委、各党支部持续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活动。

一是坚持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、深化金融领域反腐、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,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确保改革发展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,始终与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同频共振。公司党建部门综合运用晨会、司务会、学习日等线上线下方式,持续打造特色鲜明、氛围浓郁的 “月月学廉”、“季季谈廉”、“年年述廉”系列化常态化廉洁教育体系。

二是创新活动方式,发挥堡垒作用。通过支部廉洁小家、内外部客户“结对共建”等模式, 交流党建,突出政治作用。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了特色主题教育活动,做好清廉金融文化宣传工作。廉洁文化阵地在各党支部实现全覆盖,规矩上墙、标准上墙、风采上墙,党员小家各具特色。

三是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,运用好廉洁风险防控工具,坚持制度建设和清廉文化建设两手抓,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。如:一季度以来,分公司车意险理赔部先后开展了节日廉洁风险提示、查勘车使用专项检查、啄木鸟行动等,抓好廉洁物理阵地与思想阵地、有形阵地与无形阵地建设,进一步提升了履职担当、廉洁从业意识。

四是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调研工作。为贯彻落实分公司党委要求,积极探索文化驱动的路子,深入推进反“四风”工作,2021年1月,分公司纪委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、反对“四风”等方面的重点内容,事先明确主题,制定计划深入基层,发放调研问卷,听取基层员工的意见。围绕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、反对“四风”工作主题,就如何改进下一阶段的工作征求意见,共收到有效问卷411份。分公司纪委根据调研结果,提出了5项工作措施建议,并于3月中旬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交分公司党委。

标签: